2009年7月3日 星期五

康州驅魔實錄




在荷里活大製作《變形金剛:狂派再起》開畫前的一周共有八部電影同時公映,當中《康州驅魔實錄》及《極速緋聞》採用大型發行方式,而其餘六片則屬小型發行。雖然是屬混戰局面,不過周四整體票房卻較上升四上升約一成。

在八部開畫電影,以洲立發行的恐怖片《康州驅魔實錄》於眾片突圍而出,昨天於28院映154場收64萬,每場平均人次接近70,比起上周冠軍《少女香奈兒》還要高。《康》片雖然不是大製作,可是屬於近期缺乏的恐怖類型,能吸納其目標觀眾。宣傳方面採用恐怖節目主持的曲線宣傳模式亦掩飾其電影的製作規模以製造話題,整體策略是成功。

洲立發行其實該周四共發行三部電影,當中安排四院播放的《孟漢娜:偶像精華遊》亦表現甚佳,於四院映廿三場卻收六萬六千。雖然孟漢娜在港知名度不算高,不過宣傳公司則集中其宣傳於上映戲院附近的地區,加上放映的戲院也屬目標觀眾群所在,故此能錄得理想成績。相比之下,同公司發行的《誰來守護我》雖然宣傳模式跟《孟》片同不屬高成本宣傳,可是由於近月來開畫的日本電影已經飽和,加上題材亦未能造就預期的話題性,結果於百老匯電影中心及Palace apm各映五場僅共收五千三百,成績並不理想。

同樣成績不佳的,還有高先發行的韓片《極速緋聞》,電影首日於23院映122場僅收近14萬,每場平均人次不足二十,人次水平不及上月上映的《霜花店》。《極》片賣點在於男演員車太鉉身上,並包裝電影為父親節應節片。然而,父親節不算是此檔期入場的主因,加上車太鉉在港的前作票房不佳,令觀眾對他再演的喜劇入場意欲不足,相信周末起恐怕會縮減場次。

其他開畫電影方面,得利發行的《絕命派對》雖然跟《康》片同屬恐怖類型,可是卻是臨時安排於新寶院線四間戲院、影藝與The Grand Cinema共六院上映,全日共映32場下卻僅收萬一,成績也許比電影本身更為恐怖。泛亞的《越界驅逐令》僅安排於AMC Pacific Place放映錄得近九千開畫數字,算是表現不俗。同樣開畫不差的還有曾於電影節放映由安樂發行的芬蘭電影《誰和誰和誰有路》,於兩院映11場下收近二萬。新一發行的《愛.不太遲》於低調宣傳下於四院映15場僅收九千七百,每場人次僅能於十人的低水平。

上周票房的冠、亞軍《少女香奈兒》及《星空奇遇記》於周四較上周下跌約四成,前者於18院映91場收近19萬,後者於37院映144場收約18場。《少》片在累積八天後錄得279萬,相信於次周可望突破350萬,而《星》片上映15日已錄得812萬,看來要突破九百萬票房也不算容易。至於上周開畫的港映電影《蕩寇》踏入次周雖然仍於12院映36場,但僅能收得一萬一千多,累積八天票房為33萬,欲突破四十萬仍不容易。






CD1






CD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